「後疫情及新冷戰下的環球經濟格局」論壇

「後疫情及新冷戰下的環球經濟格局」論壇

簡介

2020 年是極度不平凡的一年,罕見的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發,重創了各國的經濟,香港亦不例外。另一方面,2016年特朗普出任美國總統後,在經濟上推行美國優先的單邊主義政策。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已揭曉,拜登當選新總統,料將摒棄單邊主義,重拾多邊主義治國理念。美國的「新冷戰」政策會否轉向?全球如何面對「後疫情」的經濟重建?香港又怎樣重新出發?

(註:主辦方對各種政見不持任何立場)

資訊一覽

日期:

時間:

語言:

廣東話, 普通話

模式:

網上直播

詳情

聶德權先生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聶德權於2020年4月22日出仼第五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他之前是同屆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由2017年7月1日至2020年4月21日。
聶德權獲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及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公共行政碩士學位。他亦曾於英國牛津大學和國家行政學院進修。
聶德權於1986年8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副布政司辦公室、前工商科、前財政科、前公務員事務科、前貿易署、行政長官辦公室、前衞生及福利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及前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他於2009年8月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2013年6月出任政務司司長私人辦公室專員(特別職務),2014年2月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2016年7月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


單偉建博士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太盟投資集團

單偉建是太盟投資集團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太盟投資集團是一家私人股權投資,總部在香港,管理資產達400億美元。公司在整個亞洲及其他地區投資。在加入太盟投資集團之前,他曾是TPG的合夥人和TPG Asia(以前稱為新橋投資)的共同管理合夥人。
此前,單先生曾擔任摩根大通集團的董事總經理,也曾任教於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他擁有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碩士和博士學位,也取得三藩市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曾就讀於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並曾于該大學任教。
單先生著有中英文版的《走出戈壁:我的中國和美國故事》(2019出版) 和 《Money Games: The Inside Story of How American Dealmakers Saved Korea's Most Iconic Bank》(2020出版)。他也在《金融時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外交事務》等報紙刊物上發表過許多評論文章。


陳志武教授
亞洲環球研究所所長
香港大學

陳志武教授是前耶魯大學金融經濟學教授(1999-2017),現任香港大學亞洲環球研究所所長、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金融學講座教授、馮氏講席教授。他主要的研究工作涵蓋金融學理論、金融社會學、經濟史、新興市場、中國經濟和資本市場等課題。在正式加入香港大學之前,陳教授在耶魯大學擔任金融經濟學教授18年,亦擔任北京大學經濟學院特聘教授、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特聘教授。
他目前專注撰寫《文明的邏輯》,探討人類文明的演進和人類歷史上的許多創新,內容涵蓋社會秩序、科技與迷信、社會與家庭、宗教與文化、金融市場等等。多年來他得到的研究獎包括格雷厄姆•都德獎(2013) 、Pacesetter研究獎(1999) 、默頓•米勒研究獎(1994)、芝加哥期權交易所研究獎(1994) 。陳教授的《金融的邏輯》獲得過23項最佳年度圖書獎,《為什麼中國人勤勞而不富有》獲得和訊網最佳圖書頭等獎。2012年全球咨詢公司Burson-Marsteller在其 "G20 Influencers Report" (G20國家最具影響力人物報告)中將陳教授列為 "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十人" 之一。

查詢

活動詳情

Peonie Wu
電話: 3958 4816
電郵: peoniewu@hkma.org.hk
 

報名詳情

Sindy Siu
電話: 2774 8515
電郵: sindysiu@hkm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