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研究社、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及信報財經月刊合辦之週年公開論壇——創新科技是香港經濟發展的出路嗎?

工商管理研究社、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及信報財經月刊合辦之週年公開論壇——創新科技是香港經濟發展的出路嗎?

簡介

上世紀70年代,香港的製造業達到歷史上高峰,其產值佔香港總產值(GDP)近30%。1979年中國改革開放,全面吸引外資,香港的工業開始逐漸北移,但另一方面,本地又沒有新興工業興起。到了今天,工業產值已下降至1%,製造業已空洞化,第三產業的服務業(以金融、商業服務、旅遊業為主)成為一支獨秀,其產值已佔GDP的90%。香港今天的經濟結構欠缺多元性,近年有論者提出「香港再工業化」,提倡科技創新作為香港未來經濟發展的新路向。創新科技有何特別內涵﹖需具備什麼條件﹖應發展何種產業?發展的瓶頸又何在﹖

(註:主辦方對各種政見不持任何立場)

資訊一覽

日期:

時間:

 - 

費用備註:

免費登入,連結將於成功報名後以電郵通知

語言:

廣東話, 普通話

模式:

網上直播

持續專業發展時數:

6

詳情

講者介紹

陳茂波先生,大紫荊勳賢, GBS, MH, JP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財政司司長

陳先生是會計師,他是香港會計師公會前任會長。在加入政府前,陳先生曾擔任多項公職,包括立法會議員及法律援助服務局主席。陳先生於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發展局局長,並於2017年1月16日獲任命為財政司司長。

查毅超博士
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

查毅超博士於2018年7月獲委任為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同年,他獲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頒授銅紫荊星章勛銜,以表揚他致力推動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並授銜香港理工大學院士。查博士於2004年榮獲香港青年工業家獎。現為福田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他畢業於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取得商學理學士學位,並分別於2007年及2010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學行政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及香港城市大學工程學博士學位。

周林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院長
卓敏經濟學教授

周林教授擁有逾三十年的學術生涯。1989至2008年間,周林教授先後擔任耶魯大學助理教授和副教授、杜克大學終身副教授以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凱瑞商學院凱瑞教授。2008年起他受聘於上海交通大學(上海交大),參與上海高級金融學院的創建,2010年起擔任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的院長,歷時八年兩個任期。2019年周林教授出任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院長兼卓敏經濟學教授。

查詢

活動詳情

Peonie Wu
電話: 3958 4816
電郵: peoniewu@hkma.org.hk
 

報名詳情

Grace Wong
電話: 3958 4830
電郵: gracewong@hkma.org.hk